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平安建设 > 正文
灵武检察联合市监局共护“舌尖安全”
2024-03-21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1

  牛羊肉是老百姓饭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近日,灵武市检察院联合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辖区部分商超、农贸市场、火锅店、烧烤店等经营场所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专项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围绕商超食品的生产时间、保质期、散装机预包装食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售卖三无产品,农贸市场、火锅店和烧烤店生鲜肉类是否有检疫证明,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冷链食品储存条件是否合规,以及进货查验记录等食品信息是否齐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走访询问等方式,发现个别商店存在部分售卖已超过保质期或临期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鲜牛羊肉无检疫标志、肉质产品夸大宣传、进货台账不齐全等问题。

  当日,检察干警还向经营者宣传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维权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等法律知识,督促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进一步推动经营行为合法化、规范化,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